服務時間

365天全年無休

連絡電話

0800-056-111

LINE好友

jac7t
Image

贍養費是什麼?

許多想離婚的人最怕的就是最後落得一無所有的下場;其實離婚不一定就會一無所有,若因為離婚而生活陷入困境者,得向另一方索取合理之贍養費!

為何我拿不到贍養費?

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爭取!離婚糾紛最容易遇到的問題,第一就是子女監護權,第二就是贍養費,除了離婚贍養費外,還有子女贍養費,以及財產分配,但要了解細節跟相關法律知識才能懂得要如何擬定,可一般人不會了解,而這方面我們能幫的到忙,除了能提供離婚諮詢服務,也有專業法律顧問,能針對委託人遇到的問題,給予最佳的處理建議,就連贍養費擬定都可以提供協助。

如何才能拿到贍養費、小孩贍養費?

一般來說,離婚時其中一方可向另方提出離婚贍養費給付要求,但依照不同的離婚方式,對贍養費的規範也有所不同,且無法隨心所欲想要求多少費用就多少,若是以訴請離婚的方式,是交由公正第三方法院來裁決,而若是以協議離婚的方式,則只要夫妻雙方商討好贍養費的金額,法院就不會介入,也可以交付我們協助,不但算出贍養費,還會幫忙檢視協議書,協助夫妻完成離婚協議,畢竟離婚本身就是一項複雜的事情,若有專人全程協助,才可以避免曠日時久甚至勞神傷財。

贍養費可以要到多少呢?

贍養費與小孩的扶養費是不同的,贍養費是用來支付伴侶離婚後的生活所需,扶養費則是用來照顧小孩的生活費用,所以並不是被對方提出離婚就一定可以索取贍養費,除非雙方已各自談妥,否則若是交由法院來判決,必須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才可以獲得贍養費:

  1. 申請贍養費那方必須要完全無過失,若是雙方皆有錯,但你錯的比較少,仍然無法向對方申請贍養費。
  2. 會因為離婚這項行為而使自己的生活陷入困難,而所謂的「生活困難」,是指沒有財產同時也沒有謀生能力才算是生活困難。假如離婚當事人正值青壯年,身體健康具有一般工作能力,即便沒有財產也能自立謀生的話,就不能向對方請求贍養費。

而贍養費的多寡,基本上是取決於用來保障離婚的人可以獨自生活,因此一般來說不會出現太高額的金額,只需要符合生活用度就夠了。如果想要的贍養費不只包含基本生活水準,還要能夠維持固定的生活模式,那麼就不應該走判決離婚的程序,而是選擇協議離婚,並且在協商過程中盡力的爭取較高額度的贍養費。

Image

其他離婚協助服務

聯絡
我們